研究称:少喝酒多吃奶制品能减肝癌风险

更新时间:2007-12-22  编辑:佚名  来源:信息时报  大小:【字体:    
 

  《国际肿瘤杂志》上发表意大利研究人员的报告指出,少喝酒、多食用奶制品和新鲜水果能减少人们患肝癌的可能性。

  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经过长时间跟踪研究,发现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比如牛奶和酸奶,患上肝癌的几率将比普通人减少78%;如果每天坚持食用新鲜水果,患肝癌的几率可减少52%。 
 
  意大利研究人员说,肝癌患者通常嗜酒,或者曾经患肝炎等传染病,目前肝癌的惟一有效治疗方法是器官移植。他们表示,此次研究表明,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酒精摄入量,就可降低患肝癌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