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法规 | 疾病 | 保健 | 急救 | 儿童 | 女性 | 健康 | 减肥 | 寻医 | 器械 | 企业 |  
专业解答   特色门诊   自我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冬季保健   青春保健   老年保健   眼睛保健   口腔保健   肠胃保健   职业保健
就医指南   健康常识   健康指标   男性健康   女性健康   儿童健康   青春健康   中年健康   老年健康   家庭健康   健康提示   生产基地   加工企业
健康最新热门
·四个动作 去小腹微凸问题
·脱发已成女性现代病
·老用大包很受伤
·购绿色食品看清三标志
·休闲食品如何吃出健康
·蔬菜放多少天会产生毒
·旅行必读:总是晕车晕机怎么办
·向曾经黯淡无光的旅程说拜拜!
·菜鸟妈妈:胎动是胎儿健康的信
·子宫保健的五大常识
健康相关文章
每日快走30分钟可有效瘦腰保持
可治愈老年痴呆症药物问世每日
每日快走30分钟瘦腰保健康
快走30分钟每日健康瘦腰
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女人美胸每日必做四件事
每日颈部保养少不了
京医院流感病者人满为患 儿童医
动物实验显示每日摄入少量酒精
红酒担当天然药物每日定量饮用
赞助商连接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网-健康之家 >> 大众健康 >> 健康提示 >> 文章正文
每日一杯酒,健脑又护心 【字体:
每日一杯酒,健脑又护心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5-7-2        
 

  纽约(路透社健康新闻)-新研究提示,对心脏有益者对大脑也有好处。适量饮酒能够降低血压、促进心脏健康,还能够减慢老龄时的神经功能减退。 
   在一项对将近400名老人进行的12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血压下降者神经功能减退的可能性较小。对于60岁以前,每天一杯酒的人,情况就是这样。英国伦敦精神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7月份的《英国精神病学》杂志上报道了他们的发现。

  主要作者Jorge A. Cervilla医生在采访中对路透社健康新闻说:我得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有的研究认为高血压得不到控制与神经衰退有关,有人认为适量饮酒保护大脑。但是Cervilla说,不知道这些效应是否长久。他们研究的对象在9到12年后重新进行了神经功能检查。

   Cervilla说,减慢或预防神经功能减退本身有明显的的益处,也能够降低Alzheimer病和其他痴呆性疾病的危险性。上周,在华盛顿Alzheimer病2000年会议上,研究人员报道每天饮酒1到2次降低Alzheimer病的危险性。

   Cervilla介绍,饮酒对大脑的有益效应的关键就是适量。在他们的研究中,Cervilla发现不饮酒和大量饮酒的人都显示神经功能减退。我们并不是说,每天要喝得酩酊大醉。

   Cervilla提示,适量饮酒降低血压可能通过心脏来对大脑有益。血液流动畅通、氧气供应充足,可以预防脑功能恶化。

   在他的研究中,其他心脏相关因子诸如胆固醇水平和服用阿司匹林,对神经功能减退的危险性没有影响。Cervilla说:这的确令人奇怪,可能这些因素没有重要的长期效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普及健康常识,搜集各类健康资讯,健康之家打造网上全民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