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脱脂奶影响女性排卵
日前美国科学家指出,长期食用或者饮用含低脂脱脂的奶制品会影响女性排卵,大大增加不育的风险。
根据科学家提供的数据,长期食用脱脂奶制品的人群患上不育的可能性将比不食用的人群高出85%,而根据他们的观察,这些女性的排卵周期都非常不稳定。
哈佛大学的工作者历时8年的研究观察,调查了近11.6万位美国适产年龄的女性。在这一段时间中,工作者观察了她们的饮食习惯,试图寻找出是否有影响生育的因素存在。
结果发现,其中有438位女性由于经期紊乱而引起不育。通过对这些女性平日饮食的分析,他们得出结论:一周食用两次以上的脱脂奶制品的女性,出现排卵问题的几率将会比平常女性高出85%。而有规律的饮用一般纯牛奶的女性,正好相反,出现排卵问题的风险将会比平常女性低27%。
同时,这份调查的主要作者乔治·卡瓦罗指出,如果暂时停止食用脱脂奶制品而增加一般纯牛奶的饮用量的话,将会增加怀孕的几率。他举例到,冰淇淋便是一种很好的促使怀孕的奶制品。(梦 溪)
喝饮料不要慢慢抿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常识:可乐等饮料会对饮用者的牙齿造成较大伤害。但据美国近日权威专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那些非苏打饮料和运动饮料对牙齿珐琅质的损害程度更厉害,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牙科医生建议,为了保护牙齿,人们应少喝苏打和运动饮料,多喝水和低脂牛奶。
专家还建议说,如果一定要喝运动饮料,那就尽量快喝,而不要小口抿,或者使用吸管也行,因为这样可以减少饮料和牙齿接触的时间。还要记住,喝完后不要立刻刷牙,这样对珐琅质的伤害会更大。最好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时后再刷牙。
(朱芷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