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网-健康之家 >> 寻医问药 >> 特色门诊 >> 正文

研究显示:喝碳酸饮料更容易发生骨折

首页:www.163666.net  编辑:163666  来源:互联网  大小:【字体:    
 
  年轻少女对汽水特别是可乐这类饮情有独钟,但据哈佛大学最新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爱喝汽水的女孩骨折的危险性会增加三倍;活泼好动爱喝可乐的女孩其骨折的危险性则会增加五倍。研究人员分析,含苏打的饮料中缺乏富含强壮骨骼的钙质,可乐中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如磷酸确实会削弱骨骼肌,因此爱喝汽水可乐的女孩更容易发生骨折。